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顺利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启动会

时间:2023年10月27日   点击:

  10月27日,学校在科技楼连廊会议室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启动会。专家组成员、重庆市教委领导、重庆市教育评估院领导、在家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班子成员、教师和学生代表、线上考查工作专项组成员参会。会议由重庆市教育评估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刘云生主持。

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现场


  会上,党委书记李廷勇代表学校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作郑重表态。他讲到,全校上下将严格按照新一轮审核评估的要求和程序,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配合专家组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将评估结果运用到人才培养全过程和办学治校各环节,为服务教育强国、教育强市建设,高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贡献我校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党委书记李廷勇对审核评估工作作表态发言


  党委副书记、校长张伟作补充说明。他指出,自上一轮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以来,我校将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牢牢坚持“以本为本”,扎实践行“四个回归”,着力聚焦“一个引领、两个突出、三个品牌、四个抓手”,深入实施“质量革命”,以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本次自评报告中的相关数据呈现出了我校最新本科教育教学发展状况。

党委副书记、校长张伟对审核评估工作作补充说明


  专家组组长董发勤教授对评估工作安排作了说明。他指出,此次评估工作主要分为线上做准做实与入校做全做深两个阶段,目的是查找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整改意见与建议。他表示,全体专家将实事求是地全面考查、客观评价,欢迎广大师生员工进行监督,专家组一定会同学校一道不辱使命、尽职尽责做好本次评估工作!

  重庆市教委督导室副主任、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王琛要求,学校要正确认识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作为;要以此次审核评估工作为契机,切实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正常态对待自我评估,以学习心、开放态对待专家的评估核查,严格遵守各项评估要求,实事求是地反应本科教学状态。最后,他希望评审专家认真把脉问诊,精准捕捉、深入分析、开出良方,为学校全面体检,毫不保留地指出存在问题,为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指明方向,助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进一步发展。

教评处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电话:58106623